柯2.0

【Evansson】年少有为(11.22生贺)

祝永远年轻美丽、魅力无穷的Scarlett Johansson三十五岁生日快乐!以11.22Scarlett的生日为背景,献上我的第一篇Evansson文


 


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懂得什么是珍贵


那些美梦 没给你我一生有愧


假如我年少有为知进退 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


生日上多喝几杯 和你现在那位


--《年少有为》


 


其实在Chris收到Scarlett精致的生日邀请函之前,他就已经开始准备给她的生日礼物了。准确来说,三个月之前Chris就已经在着手准备了。


纽约黄昏的霞光透过窗户,撒在Chris手中浅粉色的邀请函和他白皙的脸颊上,连他座椅旁那本白色封面的厚厚的书也染上了浅金色。Chris眼角含着笑,指节拂过邀请函上描粗的Scarlett Johansson。


很快,这个位置就该变成Scarlett Jost了吧。他的心抽搐了一下,却没有感受到任何疼痛。


他宽厚的手掌拿过身侧的书,随意翻开一页,将


邀请函夹在书中。明天,明天就是她的生日了,明天他们就认识18年了。18年匆匆岁月,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可以成长为健壮高大的青年,而18年对于Chris和Scarlett来说,也是心理上成长的飞跃。


次日当Chris踩着细碎的阳光来到Scarlett临海的别墅门口时,他就已经听见她那富有特色略带沙哑的笑声一如既往的爽朗。


西装革履的Chris推开挂着花环和写着“欢迎请进”牌子的房门,跨进花园。


“Chris!”


Chris几次扫视后没能迅速找到寿星Scarlett的身影,耳旁却响起脆生生的稚嫩的童音,眼前晃过一张笑盈盈的小脸,他下意识张开怀抱。下一秒,激动不已的Rose就已经挂在了Chris的脖子上。


“我看到你在采访里关心我了!谢谢你!”小Rose在Chris毛茸茸的脸上落下轻轻一吻。Chris空出一只手来,托住Rose的下半身。


“是呀!我可真想你呢,小姑娘!”他薅了一把小女孩的棕金色头发,简直和她母亲的头发一样柔顺。


“嘿!”


Chris被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得身体一颤,回头一看,不出所料,Scarlett正一脸坏笑的站在他身后。


“终于轮到我吓你了!”她得意洋洋,轻拍了一下Chris的肩,显得那么孩子气。


Scarlett没有浓妆艳抹,也没有金银珠宝,只是简简单单的一条蓝白相间的长裙,却恰巧勾勒出她完美的身材。她笑语盈盈的样子完全看不出来是一个三十五岁的母亲。


“生日快乐!Scarlett!”Chris放下Rose,给Scarlett一个大大的拥抱,给予她诚心的祝福。


“谢谢Chrissy!”她淘气的悄悄戳了戳他的背阔肌--手感不错,“里面请吧,我的朋友!”


Chris也不是第一次来Scarlett家了,他熟悉的拐过走廊,穿入华丽的客厅。他知道Scarlett不爱张扬,客厅里的客人并不是很多--好些都是“复仇者”呢!


Chris将手中精心准备的礼物放在一个堆着各色礼物盒的圆桌上。他偏着头望着自己那小小的盒子,灯光打在他纤长的睫毛上,他的眼神藏在阴影里晦暗不清。


“Colin呢?”他意识到Scarlett已经走过来站在他的身后,便笑着回头问她。


“唔,他还没回来,”Scarlett咬着饱满的下唇,“不过他中午聚餐时回过来的。”看着她眼中闪烁的小星星和藏不住的幸福,Chris没有再说什么。


“你送了我什么?哇这个是你送的吗?”她指着那个有些小的盒子说,“这个‘Happy Birthday’写得最丑,一定是你的!”她开玩笑道。


Scarlett其实很想很想立刻拆开Chris送的那个盒子,可是Chris像是能够读懂她的心意,拦住她道:“之后再看吧。”


哼,神秘兮兮的--Scarlett孩童般的想。


当中午十二点来临,Colin如期而至时,在朋友们起哄般的叫声中,Chris悄悄打量了一下Scarlett的现在这位。他们会幸福的,他想。他是真心祝福他们的,他知道。


只不过当Scarlett炫耀似的拉起Colin的手,小鸟依人地靠在他怀中,笑着听Colin亲口说出:“Happy birthday,darling.”时,Chris依旧忍不住心酸。


Chris故意坐在了Colin身边。Colin的身边便是Scarlett。整个聚餐轻松而愉悦,朋友们都说笑也将Chris卷入欢乐。


“Cheer up!”


作为寿星的Scarlett心情甚好,Colin也并不拦着她划拳喝酒。Chris因酒精红了脸,他问Colin:“你有多爱Scarlett?”


Colin愣了一下,嘴角随即浮现出笑意,那种Scarlett脸上也有的带着幸福的笑意:“我不知道。可是,我的爱够给她一辈子。”


Chris扯动嘴角,努力叠起眼角的笑纹,却无法从肺腑中挤出真切的欢愉。


“你要知道,Scarlett是我的朋友。如果,当然我是说如果,你向那些男人一般背叛了Scarlett,作为她的朋友,我,Chris Evans,一定不会放过你的!”


“不,相信我。我们会幸福的。Scarlett,你说是吧?”他突然叫到正在和朋友交谈的她的名字。


“什么?抱歉我没听见,亲爱的再说一遍好吗?”她扭过头来看Colin的眼神,就如18年前那双碧眼盯着Chris那般。


“没事的。”Colin手动把Scarlett的头转了回去。


没事的,没事的--Chris告诉自己--他们会幸福的,没事的。


 


直到拆开礼物的那一瞬间,Scarlett终于明白Chris为什么不让她立刻拆开。


她小心翼翼地剥开礼物盒,取出白色的、厚厚的书。她靠在沙发上,将书摊在腿上。她翻开了第一页,才知这本书都是由Chris手写的。


“ 《Our Story》


献给Scarlett Johansson35岁生日的礼物


谨以此,追忆那些我们共同度过的青春 ”


Scarlett惊得从靠背上坐直起来。她明白了,这本由Chris手写的书,记录了他们从《超完美夺分》开始的一点一滴--


“你的17岁和我的19岁是我此生最为怀念的时光。《超完美夺分》是我们的初次合作,那时我们可都还是少年。你那时多么光彩夺目,姣好的容貌和绝佳的演技总是能博得片场男士们的青睐--不可否认,我自然是其中一个。可是那能怎样,聚光灯前的你如此耀眼,而19岁的我只不过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,我害怕,我自卑,我不敢想,更不敢做。”


Scarlett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,惊坐起之时却又知这是他们这么多年的心照不宣,也在情理之中罢了。只是Scarlett哪里会想到,Chris会在这种情况下,以这样的形式呈现出他的真实一面。


她急不可耐地阅读下去。那些遥远到连Scarlett自己都记不清的事,Chris却依旧将它们铭记在心。她会为自己那时年幼无知的行为笑,会骂自己那时的愚钝,会在Chris的文字里找到失散回忆,从而勾起伤感的遗憾。


从《超完美夺分》到《保姆日记》,从《复仇者联盟》到《美国队长》,从日常生活到片场工资,从祝福她到安慰她……Scarlett在Chris撰写下的属于他们的故事中,找到了那一份已逝的青春和那一份久违的遗憾。


她笑着,哭着,读着自己的故事,读着他们的故事,读着只属于他们的共同的故事。


那些单纯的小美好,那些年少的冲动,那些两人共处时的暧昧,逐渐缓慢的淹没在历史的场合,直到2019.11.22,Scarlett终于在Chris的文字里,在记忆的荒漠中,拾起碎片,拼成一张完整的图。


她惊异于,Chris是如何将那些琐碎小事记得那么清晰的。


Scarlett抱着Chris的手写书,度过了整个夜晚。在天边泛起鱼肚白前,Scarlett读道:


“我想你不缺房、车,不缺珠宝,不缺装饰品,于是我在几个月前便决意为我们的故事写一本书,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你。


这本书里是我眼中最真实的你,和我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感情。我在前面坦诚承认我爱过你,想过给你一个家,让你成为世上最幸福,最美丽的女孩,现在我也坦诚承认,我已经放下你了,放下了那个让Chris Evans痴狂了18年的女孩。


我见证你结婚,离婚,再结婚,生子,再离婚。我想我马上就可以见证你的第三次婚礼了,很遗憾,这个新郎依旧不是我。不过也没关系的。只不过--


假如我19岁那年 年少有为 或许我就不会自卑


假如我19岁那年 不会自卑 或许我们不会错过


没事的,我已经放下了。祝你生日快乐,永远幸福,Scarlett!”



献给Scarlett Johansson的生日礼物


一本记叙Scarlett Johansson&Chris Evans的故事


带着迟到的爱意,无果的等待,以及释怀的安宁的书


By:Chris Evans



--END--


 
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