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2.0

Afterglow(5)

afterglow系列的倒数第二弹!下一篇就完结了

It's on your face don't walk away I need to say


Hey It's all me


In my head I'm the one who burned us down


But it's not what I meant


I'm sorry that I hurt you


I don't wanna do this to you


I don't wanna lose this with you


I need to say Hey it's all me Just don't go


Meet me in the afterglow


 


克林特在东京。他原本可以在楼里就解决所有人,等他选择最终把大头目引出去--因为她来了--所以他在躲。


雨水顺着黑衣滚落,冲掉他脸颊上的敌人的血,眉梢和眼睫都挂着亮晶晶的水珠。克林特听见娜塔莎跟了上来。


他背对着娜塔莎,佯装轻松的擦掉刃上的血。雨声盖过了克林特那一声细弱的抽咽,让他始终看起来那么刚强。


“Clint。”娜塔莎轻唤着他的名字。


他脱下帽子,泪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,头发因雨水软趴趴地搭在脑门上。看起来他也没有那么好。他鼓起勇气,转过头去直视着娜塔莎的眼睛。


她的红发姑娘正在雨中撑着黑伞,一双湿润的碧眸在暗光下闪闪发亮。她的唇在颤抖,她的眼凝视着他。


娜塔莎踩着雨水,缓慢走向克林特,将雨伞笼罩在两人的头顶。她想带他回家。


“不,别给我希望。”


他说这句话时,娜塔莎的心在剧烈的颤抖着。她讨厌他的懦弱,怨恨他的逃避,却更心疼他的遭遇。五年,他度过的是地狱一般的五年。


当娜塔莎握紧克林特的手,她望向无边无际的黑暗,对自己发誓,再也不会以任何目的去欺骗这个自己所爱的男人。娜塔莎后悔自责了,她认为克林特现在的样子,也是拜自己所赐。


“是我的错,请不要再离开。”她靠近克林特的肩,以带着哭腔的声音重复地说着。


克林特拿过她手中的雨伞,转过身紧紧抱住她,任凭她在自己的怀里流泪。他其实早就没有怪她了,只是当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时,他已经耻于回去见娜塔莎了。


克林特答应娜塔莎不会再离开,条件是,再也不要像那日一样将他一人遗留于余晖之中,而她却和别人远走高飞。


 


Tell me that you're still mine


Tell me that we'll be just fine


Even when I lose my mind


I need to say


Tell me that's not my fault


Tell me that I'm all you want


Even when I break your heart


 


娜塔莎和克林特的感情恢复只不过是瞬间的事情。他们迅速回到多年亲密老友还有些小暧昧的状态。


在娜塔莎和克林特知道他们将组成一组前往沃弥尔时,娜塔莎的脸上的表情超常的平静,而克林特即便刻意抑制也无法掩饰眼中的惊异。


“让两个从未去过太空的人单独去一个外星球?”他有些不可置信。


“没关系,我做好准备了的。”娜塔莎拽着克林特的衣角把站着的他拉回沙发上。接着,两人都一言不发,只是盯着对方的眼,互相凝视着,从对方的眼睛中读取到更多情感。


“你还怪我吗?”娜塔莎陡然一问,让克林特愣了两三秒。


“你是说……当然没有了。”他反应过来。克林特笑了笑,健壮的手臂搭在娜塔莎肩上。


“那就是怪过咯?”娜塔莎神情严肃,毫无开玩笑的样子。


“嗯。”他沉默了好久,最终选择诚实回答,“但那不是你的错。”娜塔莎依旧没有告诉克林特那件事的真相。没有必要了,她想,反正克林特已经原谅她了。


娜塔莎没有将对话继续进行下去,而是一反往常地安静专注地审视克林特--从头发,到脚尖。


“你说,”她终于打破沉默,“我们,会成功吗?会安全回来吗?”其实从那时起,娜塔莎就已经知道,他们中的一人,永远回不来了。


可是克林特不知,他还坚定的说:“会的!大不了就像布达佩斯一样。”


带着微醺酒气的娜塔莎忽然侧身,跨坐在克林特


的大腿上,姿势极容易让人误解。克林特下意识看看空旷的四周。


“Clint,”娜塔莎说话时声音有些不同于常,眼角也有些发红,“我……一直想告诉你,不过,也许你已经知道了。”


“I potato you.”


她说。


红发姑娘的鼻尖此刻只离克林特一厘米远,双腿跨在他的大腿上,每一次呼吸所溢出的温暖气体都撒在克林特的皮肤上,痒痒的。


“I potato you.”①娜塔莎的话在克林特的脑子里不断回响,扰的克林特无法集中注意力思考回答,将他脑中的一切事物驱散。


他知道,他当然知道。只不过几十年来,他们谁也没有捅破那一层窗户纸,谁也没有挑明他们暧昧下的真实情感。因为,克林特有家室了。


即使娜塔莎再爱克林特,高傲如她不会愿意做第三者;即使克林特再爱娜塔莎,他也不会选择背叛三个孩子和贤惠的妻子。


只不过是在不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。


洛基是对的。


“Well,”娜塔莎猛地一翻,像个没事人一样站在一边,面无表情,“如果你觉得我太莽撞了,就当我没说吧。准备一下,快要去沃弥尔了。”


克林特大脑几乎处于死机状态。直到娜塔莎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到转角处时,克林特下意识叫道:“Natasha!”


“为什么是‘I potato you’不是‘I love you ’?②”这是有区别的。


娜塔莎背对着克林特,语气温柔如云:“因为,我不可以爱你,我不配爱你,没有能力爱你,也没有资格爱你。你有Laura,有Lila,有家。但是…”


“我现在想让你知道,我喜欢你,喜欢了很多很多年。我不想再留遗憾了。”娜塔莎拼命把眼泪逼回去。


“但是我爱你,Nat.”


注:①I potato you是俚语用法,就是表达爱意的一种方法。

②I potato you意思是超级喜欢,但是离爱还差那么一点点,也就是介于喜欢与爱之间,情感逊于I love you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