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2.0

所有结束都是开始(1)

序请自行进我主页


天边一抹绛红的晚霞,将澈蓝的海水染成血一般的颜色。零星几只不知名的海鸟,曳过天际,坠入黑暗的尽头。

他站在黑礁石上,双眼扫视着无边无际的海岸线。十年了,依旧什么都没有找到。习惯了失望,他没有过分哀伤,仅仅微微叹了一口气。

低头间,他发现脚下不远处漂着一个红发女人,颜色看起来有些熟悉。兴许是晚霞染红了她的头发,他想。

但他立刻发现,这个女人和他似乎认识。他望向沿海处漂浮的人群,目光又回到女人身上去。他弯下腰,伸手拨开那编织如鱼尾、遮住她容貌的辫子。

他的手指颤抖了一下,不小心碰到她的脸颊。没错,是她--那个唯一能够欺骗诡计之神的女人。

他把她从水里捞出来,横抱,一步一步迈向海边的小屋。这不是他的风格。可是,他怎能坐视不理?这是他十年来见到的唯一的认识的女孩呀!

“咳咳。”她醒了,还躺在他的怀里。她先望见那双蓝色的眼睛,嘴里情不自禁的挤出一个“Steve”,然后惊慌失措地发现,抱着她的是Loki。

“抱歉,你还很虚弱,不要乱动。别惊讶,之后我再解释。”他说着把她放在屋内简陋的床上。

屋内的陈设简单而干净。床边一火炉,暖融融的;炉火不是很旺,Loki正在漫不经心地添柴。一盏昏暗的灯在深棕色的木桌上散发着黄橘色的光。屋里充斥着海水的咸腥味。一回头,她发现还有一张床。

“还有谁住?”Natasha劈头就问。

“你应认识他”,Loki递给她一杯水,“Bucky,Bucky Baners。他不常回来,一月两次,但有规律。明天,他该回来了。不过,我想问……”

“他还不错,”她看透他的心思,“就是胖了不少。”

“那,那还不错。”Loki忽然发现,自己竟因紧张而死死地拽着Natasha的手。

“Sorry。”他迅速收回手,但Natasha手掌的柔软触感和余温还留在他掌心。他笑了,笑里掺杂的情感复杂至极。如果Natasha没有看错,Loki有点失望。

“Thor消沉了很久。不过,现在应该好多了。灭霸死了,很多人都会崇敬杀死灭霸的神--你的哥哥。”Natasha的眼底有些潮湿,“现在可以解释一下我现在在哪里吗?”她偏着头,湿润的头发显得有些凌乱。

Loki现在更好奇这个连自己都能骗过的女人是如何死去的,于是Natasha不得不把Vormir的事再讲一遍。

“就是这样。”她耸耸肩,说得那么云淡风轻,仿佛是在叙述别人的故事。

“我就知道,”Loki强作高傲,“很多年前我就说,你不过还是一个小孩子。”他哼了一声。

“God!拜托你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?”Natasha不想和他争论这个事,她只想知道他们是如何重生的。

“蝼蚁,你知道吗?从我们逝去的那一刻开始,就是新生。”

“来到这个世界之前,所有在那个世界死去的人都会经历一场黑暗前行,然后莫名其妙飘在海面上,飘到海岸线,然后自然苏醒。别问我,鬼知道是为什么!”

“这个世界很奇异。听一些人说,这里的时间流速是原来的两倍。所以你们悲痛了5年,我们已经度过了10年。至于为什么这个世界只有Bucky一个Avenger,说是因为死后的人被随机分配到不同的世界。反正这个世界的情况暂且这样,我也是听说。”

“Loki,我感觉我的身体……”Natasha敏感地觉出身体的不同。

“来这个世界之前,所有人会恢复到生前最健壮的体格状态。奇怪的是,在这个世界你的身体不会衰老。除去死于非命,在这儿待满150年的人自动消失。这里有太多解释不通的事,很恐怖,对吧?”

一开始Natasha以为Loki是在编故事,但是一个说谎者不会一双真挚清澈又带着悲哀的眼盯着她。
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