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2.0

所有结束都是开始(2)

前文请进合集

注意:本文是盾寡(敲黑板),前面引入好像有点多但是都是基寡,冬寡友情向!还有,本文可能会较主寡,抱歉委屈老冰棍了😔


Loki低下头,没再言语。

Natasha当然明白他在想什么:一边害怕Thor死去后来不了这个世界,当然,他并不愿意哥哥死;一边害怕Thor再活几千年,而他只能在这里最多待150年,他们也许永远也无法相见。

看见Loki情绪低落,Natasha将一肚子问题硬生生吞了回去。她现在明显感觉到Loki在他的十年里的飞速成长与变化。

十年的等待,一定很难熬吧。Natasha想。

“你真的不想知道有关Bucky的事吗?”回应Loki的,是Natasha眼里藏不住的期待和笑意。

“其实我知道的也不是很多,”他盯着天花板,避开Natasha的眼,“他在城内打拼,我守在海岸,寻找我们认识的人。每个月,他给我一点钱,我也不怎么花。”他笑了笑。

“之前我都帮他找到好几个人了!”他补充道。

天边的鱼肚白代替了深蓝。

Natasha翻了个身,盯着一旁的空床。她睡不着。除了一大堆令她头疼的难以解释的问题和急切想要见到Bucky,她还想着他。

Natasha确定,Steve已经明白了他对Natasha和Peggy的情感不同。就如内战之后,她与Steve和Bucky的分别--那种痛楚是不一样的。

“碰--”是门被撞开的声音将Natasha从混乱的思绪拉回现实。

“Tasha!”一个中长发男子冲进屋内,高呼她的名字。海风裹挟着初晨的潮湿挤入屋内,灌入Loki的袖口,凉的他打了个颤。

“你怎么知道她来了?”Loki一转头,就看见两人紧紧相拥在一起。

背后冰凉的金属触感令Natasha心中落空--也对,他最强健的时候不就是拥有金属臂时吗?这份相遇都已经太难得了,她竟敢再痴心妄想。

Bucky轻吻了一下她的额头,紧握她的手,扭头回答Loki:“Natasha来到这里的消息已经走漏,她的前世仇敌正计划着来杀她。”Bucky轻拍Natasha的肩,示意她放松。

“哦,”Loki的回答不咸不淡,“又没人陪我了。”他小声嘀咕了一句,却被两人听的一清二楚。

“我得带她逃亡,”Bucky将一张卡片递给Loki,“够三个月,也算是感谢你又帮我找到一个人吧!”Loki接过卡,在手里玩弄了一番,一声不吭。

“谢谢你!不过,我真得带她走了。”Bucky知道,他一个人的生活很孤独,可是,Natasha的命更重要。

“帮我个忙好吗?”Natasha临行前说,“帮我留意一个人,金头发,蓝眼睛,一米八三,特别……”

“你直接说Captain America不久好了?”Loki挑眉,“OK的。”

“谢了。”Natasha尴尬地笑了笑。

Bucky急着拽着Natasha离开,只留下一个眼神,就匆匆离去。

他们一起走了一会儿,就发生了Natasha意料之中也意料之外的事。

他们正在沙滩上疾走,初晨的阳光撒在沙滩上,金子般闪耀着。低头间,Natasha发现有一只寄居蟹忽然消失了--如同灭霸响指造成的一般,化为灰烬,随风而逝。

Natasha猛然间死死抓住Bucky的手,停下脚步,脸色一阵红一阵白。她扑在Bucky怀里,不断重复着一句话:“成功了!他们成功了!……”

Bucky不知所措,而当他发现情况不对时,他的双脚已经开始消失。他抱着Natasha,跌坐在沙地上。

“James!你们要回去了!你要替我照顾好他们,别让他们担心……”Natasha还想继续说什么,但是半身已无的Bucky堵住了她的话。

“太危险,你去找Ye……”余音随着灰烬飘走。

天空中卷起一缕缕烟尘,无数生灵消失。烟尘汇成一股,注入大海尽头。

Natasha双眼含泪,既是对Avengers成功的喜悦激动,也是对Bucky逝去的不舍。她伏在Bucky消失的地方失声痛哭:“还有,请告诉Steve,我爱他……”

感谢阅读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