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2.0

所有结束都是开始(3)

为什么打字手会好麻?神奇(前文自行进合集)

也许是真的上有神明,所以返回的人都失去了在另一个世界的记忆。于是Bucky永远也无法将那些话转达给史蒂夫和avengers。


Steve顺利无误地将所有空间宝石归还。接下来他有两个想法:一是去弥补那一只迟到了一个多世纪的舞,二是去看看那个让他心心念念的女孩Natasha。

当他站在那栋小洋房前时他心中已经有了清楚的感受。Peggy只是过去的一个怀念,而他的心,现在已经被另一个红发女郎所吞噬。但是Steve需要完成这只舞,弥补一个一个多世纪前的谎言。正如一分钟的永远分别,也是一个谎言。

他该对过去的事做一个了结了。

“Steve,你的心不在这儿,”Peggy结束了那一个不带一丝情欲的吻,“你有你自己的生活。”她总能看穿一切。

Steve松开手,退后一步,低着头,生怕被她看见自己眼中的泪光。“I'm so sorry,I…”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从何谈起。

“去吧,你的未来不在我这里,你的未来也并不是过去,”Peggy拍着他的肩,“你爱她。你已经没有挂念了,去追逐吧!”

Steve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出去的。他不能欺骗自己的是,刚才跳舞时他满脑子都是Natasha。他觉得自己愧对与Peggy。

他漫步于街头,尽力将Peggy排除脑外,专心致志思考现在去哪里找Natasha。

身后忽然响起枪声,接着是惊慌失措的叫喊,然后有什么东西被击碎。Steve下意识摸着枪,转头看见一个持枪的红发少女正被一群黑衣人追着跑。他觉得不大对劲--那女孩他或许认识。

Steve打倒了一些黑衣人,救了红发女孩。

“嘿,伙计,你还不错,”少女扶着Steve的肩喘气,接着说了一句很纯正的俄语。Steve猜是她在表达谢意。

“Are u Natasha?”Steve说完后自己都懵了。是啊,红发俄国女孩那么常见,来美国的俄国人并不少,他为何如此笃定她是Natasha?可笑。

少女一边简单处理伤口一边说:“这里太危险,你快走吧!别让我连累你。”她拨开额上细碎的红发,一双碧眼如此清澈。

Steve不管不顾地拽着她跑。他想带她去附近Peggy家,转念一想,他扯着她去他曾经的老房子避避风头。

房间里的灰尘呛得两人直咳嗽,显然这个世界的Steve已经废弃了这里的房子。

当Steve靠在墙上喘息时,他胡觉得太阳穴上一凉。“你是谁?为什么救我?”女孩的枪口顶在他头上。

“Steve,Steve Rogers。”他老实交代。他几乎肯定眼前的女孩就是Natasha,只有她才会有如此的语音语气和行事作风。“所以,可以把枪放下吗?我不会伤害你。”

“呵,为什么相信你?世界上可从没有无缘无故的好心好意。”她将枪抵得更紧了,嘴角挂着一丝冷笑,“我怎么知道你不是特工?”

“你相信我,因为你是Natasha,你能够分清是非,你知道你现在所做的是对是错,我相信你相信我,因为你是Nat。”Steve尽可能让声音听起来平静,他现在没有报复百分之百的把握Natasha会相信他。

枪落到了地上。

“我叫Natalia,我认识你。谢谢你相信我。”她说。“记不得你叫什么名字,但是我觉得我认识你,而且值得信任。我的直觉没有错过。”

“Natalia,跟我逃走吗?”Steve问她。为了使Natasha更好的信任他,他不惜告诉她他来自未来。

“该死,明明像是在编故事为什么我那么相信他!”Natasha狠狠地低声咒骂。

“和我逃走吗?我帮你!”

“逃不掉。”她说,并且轻微地战栗了一下。腹部的疼痛使她面部扭曲。

“有酒吗?”

Steve找到一瓶白兰地。

Natasha也不避开Steve的眼光,撩开上衣,将酒倒在鲜血淋漓的伤口上而面不改色。

Steve避之不及,她腹部那些细长的隐隐的伤疤被他一览无余。

“半年前做了绝育手术,伤口愈合还要两个月。”她笑得凄凉,眼底翻起潮气。“你走吧,我不会去。”

Natasha永远也忘不了那个逃跑失败的同学惨死的样子。被鞭打,被千刀万剐,被扔进沸水,半死不活时被绑在柱子上。教官要求那个女孩的每一个同学向她开枪但不能让她死亡。年近14的Natasha身为女孩同学被吓得浑身发抖。她竭力控制住手,全力瞄准,一击射中心脏。一枪致命,Natasha提前结束她的痛苦。之后,女孩的尸体被挂起来,以示警告。

“不,你自己走,我不逃。”所以Natasha至今不敢逃离。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