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2.0

所有结束都是开始(9)

Steve内心尘埃落定。不管Natasha接不接受他的爱,他至少知道Natasha是爱自己的,他的直觉没有错。Steve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欣喜若狂的喜悦,只有狠狠地打了自己一巴掌,迫使自己冷静下来。

“I love u baby,more than anything in the world.”


明日的太阳已经升到天空中央,Natasha才从卧室里探头探脑地出来。她在张望Steve。

没有看见他。Natasha轻轻舒了一口气,窜到书桌旁,抱起笔记本电脑,翘着二郎腿坐在桌子上,双手噼里啪啦地在键盘上敲击着。她不时揽几份活儿,通过做信息技术的工作挣点外快。

“Nat?你起来了?”房门开了,Steve提着饭盒站在门口,关切地问她。

“嗯哼。”她装作若无其事,继续完成剩余不多的工作。余光偷偷瞟了他一眼。Natasha想让昨晚的事就这么过去了,再也不要提及。

Steve进屋把饭盒放在桌上,径直走向Natasha,眼角带笑:“12点了,Nat。”他伸出的手触碰到的只是空气,Natasha按下完成键,灵巧地躲开了。

“不是说了不让你自己出门的嘛!”她责备地拍了一下Steve的背。

“嘿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难不成还会被拐卖了?”

“你好自为之,”Natasha坐下来打开饭盒,“昨晚你得罪的人是我都要奉承的。”Natasha给他一个白眼。

“冰淇淋!”她尖叫起来。Steve在饭盒里多放了一个草莓味的冰淇淋,尽管有点化了,看起来还是相当美味。

“Nat,”Steve没有立刻开始吃饭,“我们,是朋友吗?还是……”他没有问出口。

满嘴都是冰淇淋的Natasha来不及回答,费力吞下,急急回答:“同居关系,对吧!不急嘛,说不定我们要同居150年呢!”

得到这个答案,Steve已经很满足了。他竟可以每日和她住在一起,这是多么幸福的事。

“听着,既然我是经济支柱,你就要把家务包了,可好?”她在狼吞虎咽的空隙中问Steve。

Steve凝视着Natasha,点点头,替她擦去嘴角油渍。时间在这一刻,流的好慢好慢。

“Nat,我可以找一份工作吗?”

“还想当大兵?”

“不了。那种战友的生死离别我是经历不起了。我想……”

“当个画家?”Natasha吞下最后一口饭的时候,猜出Steve的心声。

“嗯。”Steve知道这有些不切实际,画画的工具对于这个贫穷的家实在有些昂贵。但是他真的想。他想把他喜欢的他敬佩的他怀念的人和事用彩笔和纸记录下来,让更多的人看到。

Natasha低着头,半天没说话。她挠挠头,一咬牙:“行,我尽量帮你。只要你真的想,我就调动我有的资源帮你。”

所以Steve Rogers,将会成为画师。


让Steve担心到几乎要去报警的是,Natasha失踪大半天,音信全无。第二天清晨Natasha回家时,手中多了一套绘画材料。

“你去了哪里!”Steve并没有注意到Natasha带来的工具,一个健步冲上去,紧紧抱住她。太害怕失去了。

“帮你搞画画的工具颜料什么的啊!”她扬扬手,颇为自得地把口袋在他面前晃了晃。

Steve抢过口袋,把它扔在一边,捧起Natasha的脸,凝视着她的眼,声音发颤:“你去了哪里?玩什么失踪?走之前给我说一声啊?难道还要给我一分钟?”

Natasha慢慢将他的手拨开,一字一顿:“对不起。但是,我不是好好回来了吗?嘿,不去看看花了我一晚上时间搞来的东西吗?”

画架,颜料,各种笔,纸……Steve知道,这些东西,对于他们来说,价值不菲。这怕是耗尽了Natasha所有的积蓄。Steve觉得。

“省着点用。”Natasha转身,暗舒一口气,Steve没有注意到她下颚和左臂上细小的伤痕。

“你没事就可以画画。以后画的好些,就去投稿,开画室什么的,反正我都支持你。”Natasha的声音从卫生间里夹杂着水声传来,遥远又空灵。


评论

热度(26)